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鳳囚凰

◎鳳囚凰

"一見容止誤終身" by女主角血淋淋的心得...

比媚公卿還長一點的穿越文
背景是南北朝 女主角本名楚玉 穿越成了荒淫的山陰公主劉楚玉
她的親弟弟是南朝劉宋前廢帝劉子業(年紀小小卻是殘暴至極的糟糕皇帝)

維基百科上說:
山陰公主長得很美,但生性淫蕩,
曾經向廢帝說:「臣妾與陛下雖說男女有別,但也出自同一個父親。
然而陛下六宮粉黛上萬人,臣妾卻只有駙馬一個,實在太不公平了。」
於是前廢帝便準備了三十個情夫面首(面,是面貌漂亮,首,是頭髮漂
亮,即美男子,後引申為男寵)供她淫亂。

她穿越醒來之後看到的第一個人就是裸男容止 在她房間還有另外四個裸男
真是太驚人了XD 楚玉醒來之後第一個決定就是遣送一堆面首...
剩下六個面首在身邊(容止、桓遠、花錯、柳色、墨香跟流桑)
除了柳色之外其他都蠻重要的
加上被奉為天師的小道士天如鏡以及瀟灑坦蕩的世家子弟王意之
還有容止的師兄盲俠客觀滄海
大概就是這些人構成了整個故事

天如鏡對楚玉動情最早 卻因為腦袋很固執站到了楚玉的對立面
接掌了師門傳下來的高科技產品所以知道了後世歷史的演變
對於楚玉為了在亂世中保命而改變歷史的行為加以阻撓
注定了他悲慘的下場

桓遠一開始非常討厭楚玉 因為他姓「桓」 背負著家族沉重的責任
對山陰公主包養小白臉的行為極度痛恨 更恨的是自己居然是被包養的其中一個QQ
然而在楚玉有心的培養下 桓遠對楚玉漸漸建立起信任感 而且還暗暗地產生愛戀的情緒
可惜啊 楚玉大概前輩子欠容止很多錢 只愛變態容止一個人
對內斂純情的桓遠完全無感 哭哭

至於容止 他的身分真是太複雜了
故事前半部除了描寫楚玉在夾縫中求生存的過程之外 鋪陳了許多疑點
最大的疑點就是容止這麼一個氣質不凡的人為什麼會甘願留在山陰公主府?
正如觀滄海所說:"被你這種人看上不知是幸還不幸..."
楚玉喜歡上這麼腹黑連自己都能算計的一個人 應該是卡到陰無誤
容止大人在結局時的滿腹心計 簡直就是變態啊啊啊

其實楚玉會喜歡上容止並不意外
本來具有風采的人就是有一股讓人飛蛾撲火的魅力
氣度萬千 風姿卓越 胸懷謀略 又是出手救過自己的恩人 楚玉哪能不心折
不過作者在鋪寫容止喜歡上楚玉的過程就有點問題了
像是看見一個有趣的玩具所以產生逗弄的情緒
逗著逗著就覺得這個玩具好像可以玩一輩子@@
我只能說 容止真的是腹黑型男主角的經典 but我有點同情女主角被他看上.....

我最喜歡的一段是在離開南方要前往北方避難時
在雪地裡楚玉跟容止告白
楚玉問:"你可曾喜歡過我"
容止說:"不曾"
然後楚玉就很瀟灑地拿出劍來削掉自己的頭髮以示揮劍斬情絲
(不過有點掉漆...因為劍不夠利削不斷 還是容止幫忙的哈哈哈)
大概就是這種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坦然態度吸引了容止的注意吧

說到瀟灑坦然 就不能不提雖是世家大族卻一副豪放不羈樣的王意之了
為什麼楚玉跟意之不能看對眼呢
這兩個人相處起來很自然又有默契啊~~~
而且王意之還有揪楚玉一起去雲遊四方耶
要不是容止攔胡 意之兄就有伴走天涯了說 可惡

只能說 楚玉應該是卡到陰
要不然就是跟小雞孵出來之後看到的第一隻鳥就以為是媽媽一樣
一見容止誤終身......

--

高科技產品這個梗我個人不愛
容止雖然很糟糕但還是個很有魅力的男主角啦 不然也不會有那麼多容止大人的粉絲了
不過如果是王意之或桓遠當男主角也很好啊

整體說起來 文筆流暢 架構OK 只是高科技很扯 對我而言不能算是一盤完美的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