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華胥引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華胥引

很多人推的三生三世其實我看得有點痛苦
唐七公子很喜歡寫女主角的OS阿 但是OS一直用現代用語 有種不倫不類感
華胥引也有這個問題 但因為它是由四段支線組成所以我覺得勉強可以接受
看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全知觀點的寫法 意識流不是我的菜╮(′~‵〞)╭
雖然很多人是淺淺上神跟夜華君的FANS
把特我對這一對其實沒什麼感覺...所以沒有心得@@

華胥引的故事是由殉國的衛國公主葉蓁(君拂)因鮫珠獲得重生還有啟動秘術
「華胥引」的力量展開的
鮫珠就像呼吸器一樣幫助她維持了生命 不過沒有鮫珠基本上就是死人一個
葉蓁透過操動華胥引 幫助(?)四段故事的主角從生命的執著中解脫順便幫自己續命
然後跟滅了衛國的陳國世子蘇譽(慕言)有段錯綜複雜的感情糾葛
前兩個故事我挺喜歡的 尤其是十三月的故事
我想這部作品的主題應該就是「癡」這個字吧
宋凝就是小美人魚 沈岸是個大笨蛋
鶯哥被容潯傷透心那一段我都快哭了...幸好容垣對她是真心的(泛淚光)
公儀斐倒楣透了 結局那一段我覺得他好可憐 遇到卿酒酒根本就卡到陰啊
至於蘇譽的父母那一段 沒人覺得君師父在瞎攪和嗎 還是他真的暗戀慕容安啊?!

最後就是番外篇中慕言藏了十五年的秘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